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

2011校慶週

圖書館每年於 4 月份配合本校校慶舉辦一系列活動。本次以「影像關懷」為主軸,包括動態活動與靜態展覽。長庚姿攝」長庚大學映像攝影比賽、「Fun 紀錄台灣」台灣紀錄片電影展及徵文比賽、「下一站,圖書館」簡介影片拍製比賽、以及「資料庫利用推廣講座」等多項活動,吸引讀者發掘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資源及各種不同的面貌,並鼓勵讀者以影像的呈現激發對於週遭事物之觀察與體認。

本次活動已落幕,感謝所有參與及支持的讀者。以下茲將各項活動之花絮加以分享~

「長庚姿攝」  ,以鏡頭紀錄學習環境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項活動為以長庚大學為主題的攝影比賽,呈現出校園生活與環境的各種姿態。
本次攝影比賽徵件響應非常熱烈,共計有 128 件作品參賽。
從中篩選 30 幅入圍作品,再經評審後選出3件優勝及5件佳作作品。前三名為工設所高韞豐之「噸號」、生技三林佳瑾之「蓄勢待發」,以及工設四梁敦為之「鑑識人員」勝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Fun紀錄台灣」 ,精選台灣紀錄片選播再以文字紀錄心得及體認






















活動期間於5F視聽中心進行精選台灣紀錄片選播:
「雅之王道」塗鴉文化、「翻滾吧!男孩」體操紀錄片、「生命」921震災紀錄片、
「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」身心障礙、「奇蹟的夏天」花蓮足球、「無米樂」農業文化、
「新宿驛東口以東」台勞紀錄片、「春天-許金玉的故事」白色恐怖,及漁民紀錄片「南方澳海洋紀事」。

同時開放讀者於Web2.0館藏查詢系統上留下觀後心得,共計有11人投稿14件心得投稿者分屬醫學、工學、管理學院,足見不同領域之讀者皆展現了其對於人文社會關懷之情。
 

「下一站,圖書館」,以動態影片呈現圖書館不同面貌

本項活動主要目的是希望同學自製短片介紹長庚大學圖書館,徵件結果未產生得獎者



「資料庫利用推廣講座」,發掘圖書館提供的資源

為協助同學使用圖書館資源,特別請廠商到圖書館進行EndNote教育訓練講座,共計有15名讀者參與。透過現場實機操作演練及問答之進行,祈能有效管理蒐集的文獻,進而提升論文寫作效率。
 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